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 文章来源:离退休人员管理处
  • 作者:武跃通
  • 发布时间:2019-06-24 17:14:28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为了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总支于6月19日至21日组织全院离退休党员干部60人,赴革命圣地白洋淀、冉庄、西柏坡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抗日战争时期,白洋淀、冉庄军民为抗日战争胜利作出重大贡献。白洋淀军民利用“白洋淀”这个天然屏障诱敌深入、以游击战术打击日本侵略者的事迹广为人知,小兵张嘎这个抗日小英雄更是家喻户晓。冉庄一个普通的村子,70多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冉庄人民创造出“神出鬼没”举世文明的地道战、地雷战,打得日本侵略者胆战心惊,狼狈不堪。地道战以独特的战略战术为抗战的胜利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史上写下了光辉一页。

西柏坡是“两个务必”、“赶考”精神的诞生地,是党中央和第一代领导人开展土地革命和指挥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打败国民党、解放全中国,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地方。

通过参观纪念馆,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文物,印证着我党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艰苦卓越的历史。当我们站在冉庄的十字街头,看着那棵《地道战》里高高耸立的老槐树,树杈上饱经风霜的古钟,陈旧斑斑的石磨,被风化的石碾…,党员群众纷纷被革命前辈们的爱国精神所感染。

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和中共中央旧址,大家瞻仰了中共军委作战室、新华社通讯社旧址、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任弼时五大书记的旧居,详细聆听中共中央进驻西柏坡发生的重大事件。大家近距离看到老一辈革命家指挥作战的房间,使用过的桌椅板凳,住过的院落,仿佛回到那段艰苦峥嵘的岁月。

西柏坡纪念广场全体党员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杨秀春领誓,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心情激荡,深刻领会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继续发挥老干部独特优势,增强共圆伟大中国梦不懈努力的信心。

通过这次活动,使大家亲眼目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建设成就巨大,天翻地覆。祖国到处呈现出绿水青山、鲜花盛开、亮丽城镇、绿色乡村、高铁纵横、高路畅通、交通便利、商贸繁荣。当年被日本侵略者和国民党狂轰乱炸过的白洋淀、冉庄、西柏坡,满目沧桑,贫穷的乡村,如今已成为风景秀丽、景色迷人、生活幸福、宜居安康,世人向往的红色教育革命圣地。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