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绿色生态发展 打造清新亮丽环境——后勤服务处党支部共建生态文明、美化环境精品党日植树活动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9-04-15 21:07:19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春回大地,草长莺飞,冬的寒意还未退尽,春的气息已向我们款款走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我院绿色、环保、低碳发展,提高植绿护绿环保意识,打造清新靓丽的生态科学院。

412日,后勤服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引领绿色生态发展、打造清新亮丽环境美化环境精品党日植树活动。今年是新中国植树节设立40周年,40年来我国人工造林面积居全球第一。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幸福,打造靓丽科学院是后勤服务处党支部精品党日活动的宗旨。按照任务分工,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很快就投入到植树劳动中。植树现场热闹非凡,有松土的、有挖树坑的、有栽树苗的、有浇水的,瞬间,植树活动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党员们栽的认真,积极分子干的卖力,大家一边种树,一边讨论所种植的品种及树木的生长周期。整个植树过程中,大家充分享受着繁忙工作中植树活动所带来的快乐与惬意。经过全体后勤人的努力奋战,将油松、梅花、彩叶树、丁香等几个品种90棵树苗栽种完成。

此次,精品党日植树活动为农牧业科学院美丽的春天增添了一抹“新绿”。后勤服务处党支部在植绿护绿活动的同时还对全院办公区20000平米绿地进行了清理。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是人类生存与健康的基础。为进一步提升后勤保障职能,强化进取精神,创新生态保护意识。后勤服务处党支部将加强生态建设,打造靓丽科学院作为工作重点。今年,计划在全院新栽种国槐、樟子松、彩叶树、桃树、丁香、梅花等树种约960余棵,栽种金叶榆绿篱墙650余株,力争将我院打造成天然生态氧吧。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战略任务。坚持绿色发展,就要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后勤服务处在我院生态环境治理、生态环境建设中始终秉承绿色发展和保护相统一的工作理念。不断加大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力度,我院现有绿地面积40310平米,人均绿地面积32平米。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筑梦,爱护环境保护生态,人人争做植绿护绿的引领者示范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为全面推进我院绿色发展,保护生态环境奉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精品党日植树活动,使大家都充分认识到绿色发展是构建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只有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才是实现美丽中国的根本目标。看着树苗在微风中摇动,同志们脸上绽放出欣慰的笑容。小树是后勤人汗水的凝结,是对希望寄托,更是对农牧业科学院对蓝天碧水净土的殷切期盼!小树可记得我们曾在春天里的约定,待到来年春满园,旖旎风光无限好,祝愿农牧业科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祝愿中华大地天蓝、地绿、水更清。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