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寄生虫病防控现场检测工作站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5-16 11:43:56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寄生虫病在畜牧业生产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常常会造成巨大经济损失。例如,感染捻转血矛线虫后,羊可致体重减轻20%-60%,山羊产奶量降低20%-30%;牛感染肝片吸虫后,可致产奶量平均下降3%-5%;奶牛幼年感染球虫还会导致成年后体重偏低8%左右。同时,寄生虫也是影响动物福利水平的重要因素之一,更是家畜疫病防控的重点对象。

“动物寄生虫病防控现场检测工作站”的发明,为养殖企业和老百姓带来了行之有效的办法,该工作站包括工作站主体、折叠工作台、折叠座椅、检测装置及套装等。功能齐全、便携且可车载移动,无需固定实验室,可开展现场寄生虫病宣教和诊断。

      该成果的推广应用,将使畜牧业告别盲目驱虫,让科学驱虫成为新常态。


处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编辑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