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评选2019年度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的通知

  • 文章来源:成果推广处
  • 作者:贾晓清
  • 发布时间:2020-03-31 15:06:03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院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激发公众创新创造热情,提升我院科普传播实效,优化科普文化产品供给,不断满足科技人员科普文化需求,提升科技人员科学素质。根据内蒙古科技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度全区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征集评选的通知》(内科发政字[2020]4号)文件要求,现面向全院征集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具体要求如下:

一、作品要求

1.时间要求

参选作品应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之间完成并播出过的原创微视频作品。时长为2—5分钟。

2.内容要求

内容围绕普及科技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宣传《中国公民科学素质基准》相关知识与方法;繁荣科普创作,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并符合以下要求:

(1)作品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党的宣传工作方针,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有利于推动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

(2)与主题相关的纪录短片、DV短片、视频剪辑、动画、动漫等;

(3)内容短而精,兼具科学性、知识性、通俗性、艺术性、趣味性;

(4)作品应在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在省级、省会城市电视台,国内主流网络平台、主要科技、科普类网站、具有广泛影响的专业网站播出过,并提供原视频播放网址;

(5)作者承诺参选作品创意及素材的原创性,保证对提交作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若发现抄袭,将被取消参加评选资格;

(6)视频中的文字语言应为简体中文,配音和解说使用普通话。

3.形式、格式要求

(1)可通过PC、手机、相机、摄像头、DV、DC、MP4等多种视频终端摄录;

(2)格式须为MP4格式,单个视频大小为100~200兆之间,最好为高清视频。

4.注意事项

(1)院属各单位推荐的微视频作品中,只能由第一作者提交,限1部;

(2)多个单位或多人共同参与制作同一部科普微视频,只能由第一制作单位或第一制作人提交,限1部。

二、征集方式

院属各单位请于2020年4月8日17:00前将参赛科普微视频,同时通过以下2种方式提交材料:

(1)提交视频文件、《2019年度全区科普微视频大赛推荐表》(附件)的电子版、纸质版扫描件至邮箱:jiaxiaoqing0528@163.com。

(2)提交微视频视频光盘(3套)、纸质版《2019年度全区科普微视频大赛推荐表》(3份)至成果推广处620办公室。

请院属各单位按照有关要求,认真组织,踊跃参加。我院将材料整理后统一报送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科技厅将组织专家统一审核评审后将参赛作品择优推荐科技部和中科院参加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评选活动。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贾晓清

电  话:0471-5295044 

邮  箱:jiaxiaoqing0528@163.com

 

   

2019年度全区科普微视频大赛作品推荐表.docx


 

 

成果推广处                        

2020年3月31日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